泊沚

比蠢?你斗不过我的。
比尬?更不要想了哈哈哈。

子博客很多。
手写 @徒向壁
手帐 @且尽东流
填词 @时有落花至

【2017.9】余心有寄

昨天知道夜钢收回版权了,下架了自己填过的六首,突然有点感慨。夜钢是我非常喜欢的作品,填词也只是为了表达与取悦自己,网上乱象太多给作者造成了困扰维权也是应该的。所幸填词实在是件成本极低的事情,哪怕未来什么版权都没有了重归最初的一纸一笔,也依旧撑得起一片天地。

时有落花至:

我有春风词笔,正合诗赋欲丽。
举酒属客临江掷珠玑,
一醉后,尤有青山待登题。

我有玲珑心意,恰可同尘妙契。
鸟宿池树明月照素衣,
几相寂,却最是诚不相欺。

径行去,拥此笔此意不悦人只悦己。
墨点滴,酣畅古往今来风云天地。
烛又熄,我既不见便也不期谁留意。
方搁笔,入目却是一帘朱帷,拊掌称奇。

我有蜉蝣朝夕,不羡人怀尺璧。
绿蚁红泥撒盐能没膝,
哪一刻,非是人间好节气?

径行去,拥此朝此夕不许人只许己。
墨点滴,荒唐前世今生契阔别离。
云又低,我既不见便也不寻谁解意。
方搁笔,入耳却是一庭枯荷,泫然而泣。

幸此间,无偿者惟风月至贱是纸笔。
我倾力,娓娓而叙不能尽其万一。
纵此生,身托与逆旅流光抛付白驹。
也敢称,悠悠千古无甚憾遗,余心有寄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3 )

© 泊沚 | Powered by LOFTER